专用英语学系简介

专用英语学系

 

学系主任:宋成方

学系副主任:陈功 李玉霞   杨颖莉

 

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

主 任:李靓

教 授:孙 亚(博士)

副教授:陈俐丽 陈 功(博士) 李 靓(博士) 李 琳(博士)  李玉霞(博士) 宋成方(博士后)  魏 明(博士)  朱美慧(博士在读) 杨颖莉(博士)

讲 师:郭晓彦(博士)  蒿 青  李啸初 宿玉荣(博士在读)

 

人文社科英语教研室

主 任:彭鹭鹭

副教授:段晓梅 郭 巍(博士) 韩 颖(博士)  江进林(博士)  李秀清(博士)  邵 凌(博士)   时晓英(博士)  王淑芳(博士) 张 晶(博士) 郑佰青(博士)

讲 师: 李 军(博士) 马欣欣(博士) 张国琨(博士在读) 张筱霖

 

专业学科英语教研室

主  任:李啸初

副教授:李晨乐(博士)  李文阳  李铭(博士) 马莹辉  茅海红  王雪明(博士后)

讲 师:耿异凡(博士)  靳光洒(博士)  兰翠竹  彭鹭鹭(博士)  裘 彤  翁东明  张墨飞(博士)

外聘教师:王雳娜(副教授)

外派与出国学习:祖利军(教授/博士)

 

专用英语学系简介

专用英语学系(原通用英语学系)下设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人文社科英语教研室和专业学科英语教研室,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的大学英语课程、英语类专业基础阶段课程、二学位基础英语课程、留学生基础英语课程。

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开设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语音、阅读、写作类英语专业基础课程、留学生商务英语课程及其它语言技能类选修课程。

人文社科英语教研室开设商务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希腊神话与圣经故事、欧美戏剧、欧美文化概论、英语歌曲与西方文化、国际商务礼仪及其它人文社科类选修课程。

专业学科英语教研室开设大学商务英语、高级英语、经贸英语、国际关系英语、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留学生基础商务英语等课程。

专用英语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英语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师42人(在岗41人,出国访学或工作1人),教授2人,副教授25人,讲师15人, 其中博士后2人,博士25人,在读博士3人,其他教师95%以上拥有硕士学位。英语学院各级领导十分重视专用英语学系的师资培训,在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中设 置英语教师培训工作要求,并向大学英语教师倾斜。安排教师参加各类培训、观摩和学习活动;有计划地安排骨干教师参加各项国内和国际的教学培训和观摩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我校举办讲座,介绍新的研究成果,传授科研经验和方法;充分利用我学系教师在语料库和二语习得方面的研究专长,为教师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同时鼓励、支持教师开设专业选修课。

专用英语学系在校、院的英语人才培养方案指导下,鼓励教师完善已有的课程建设,努力开设高质量的英语基础课程和具有一定专业学科特色的英语课程。这些课程教学以内容教学法、任务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和研究性学习为主要教学理念,发展学生思辨能力,全面推进提高学生语言综合技能及扩展学生的商务知识和文化知识。专用英语学系建立了高质量的课外竞赛辅导梯队,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高校英语辩论赛、“CCTV”杯全国高校英语演讲比赛、21世纪全国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专用英语学系教师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组织编写符合我校学生实际需求和反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的英语教材,积极开发多媒体教学课件和相关的配套练习,硕果累累。五年来,学系教师已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9项,北京市课题2项,校级课题12项;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20余部,在SSCI和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办公室地点:诚信楼1327室

办公室电话:6449 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