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基地


序号

基地名称

合作单位

设立时间

接收专业实践学生人数及基地导师人数

基地类别

基地建设成效

2020

2021

学生

导师

学生

导师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 MTI

实践基地



北京思必锐翻

译有限责任公


2021-04-12

0

0

36

5

校级基地

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多语种口笔译服务为主的专业语言服务,服务的行业涵盖外事、金融、法律、科技等。该基地和本学位点合作进行了课程思政的建设项目。为迎接党的百岁诞辰,本学位点研究生党支部和思必锐党支部举办联合活动,共同走进天安门国旗班,近距离感受广场国旗捍卫者的飒爽英姿。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党爱国情怀。

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文 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 MTI

实践基地


北京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


2021-05-28

0

0

12

2

校级基地

北京文思海辉技术公司创办多年,在多年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本地化项目管理实践经验。本学位点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陆续有12名在本基地进行了观摩和实训。学生纷纷表示在基地近距离参观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 MTI实践基地


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


2021-06-03

0

0

16

4

校级基地

策马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及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金砖国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20余家国际组织和全球盛会的官方供应商,为本学位点学生提供了很多专业实践和观摩的机会,同时基地译训师李靖琳、沈洲榕老师凭借丰富的口译实践经验受邀担任本学位点《商务会谈口译(三)》、《商务口译实践模拟(三)》等课程的主讲教师,教学效果获得学生的高度好评。

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MTI 实践基地


北京如文思科

技信息咨询有

限公司


2021-06-10

0

0

13

2

校级基地

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由技术驱动的语言、内容管理和知识产权服务提供商。RWS 2021年最新的语言服务类专业服务公司全球排名榜中位列第一,尤其在知识产权语言服务公司中也排名首位。该基地为本学位点对知识产权翻译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校企直通163计划的培训支持。助力毕业生成功走向企业。

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威睿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MTI 实践基地

威睿信息技术

(中国)有限

公司


2021-09-16

0

0

23

4

校级基地

威睿作为一家外资企业是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在虚拟化和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威睿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产品本地化工程方面特别是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术语管理技术、译文质量检查与统计等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本学位点学生多次受邀参观并与基地本地化专家进行交流,多名学生在基地实习,在学生的就业上给予很多的专业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