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跨文化沟通)实验班选拔方案

来源: 时间:2019-08-29 作者:

一、项目介绍

1.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跨文化沟通)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较高的第二外语(法语或西班牙语)能力,掌握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创新和创业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对外开放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深度复合型的拔尖英语人才。

2. 培养机制

实验班执行单独的特色培养方案。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全部课程(152学分),且完成实践教学学分(28学分),同时符合学校规定的其他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文学学士(商务英语);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全部课程(152学分)及计划外课程(20学分),且完成实践教学学分(28学分),同时符合学校规定的其他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文学学士(商务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辅修专业证书。

3. 退出机制

大二上学期,学生若因无法适应学习等原因,可自愿申请退出,学院也可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劝退。退出实验班的学生可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进行大类分流和选择专业,所修学分可按照教务处规定并经教务处批准后进行替换。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选拔对象与方法

1. 选拔对象与人数

商务英语(跨文化沟通)实验班学生选拔面向全院2019级新生,根据申请人水平,选拔约20人进入实验班。

2. 选拔方式

(1)学生自愿报名。

(2)参加英语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按成绩择优录取。其中,笔试为英语水平考试(占50%),面试为英文口头表达能力测试(占50%)。

(3)TOFEL、IELTS等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优秀者,可优先考虑。

3. 考试时间

笔试时间:2019年9月9日(周一)18:00-20:00;地点:诚信楼1412教室。

面试时间:2019年9月10日(周二)上午,地点:诚信楼1412教室。

 

三、报名方式

有意报考实验班的同学,需下载并填写《英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跨文化沟通)实验班选拔考试报名表》,并于9月9日上午8:30--11:30将纸质版表格交至诚信楼1321办公室许老师。

 

四、报名咨询

负责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3055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办公地址:诚信楼132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