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LOCATION: 首页>> Services>> News/Event Schedule>>

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三)在诚信楼1412成功举行

11月15日晚18点,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求职/留学申请文书写作工作坊”在诚信楼1412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写作中心请到了英语学院的何佳佳老师介绍求职与留学申请文书写作的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

何佳佳老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毕业求职时得到美国三所高校的工作邀请,曾在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写作中心担任辅导教师,纽约州尤提卡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现执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

 

 

本次讲座同学们态度认真,踊跃参与互动,时不时拿电脑或笔记本记录重点。讲座初始,何佳佳老师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奖学金和求职的经历。接下来她以一个求职案例导入了本次讲座重点分析的申请文书。通过何佳佳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申请文书的作用、特点和四个组成部分,即教育背景、相关工作经验、职业技能、个人特质四个不可缺失的元素。

老师强调,申请信应是说明与补充,而不是机械的复制和重复,要多陈述一些独特的、能引发读者兴趣的个人经历、能力等,以便在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何佳佳老师还介绍了开头、主体、结尾的写法,并给出了生动而鲜活的例子,便于同学理解。之后,老师展示了她本人的求职信和收到的工作邀请函(Job Offer Letter),体现了她对教育的热爱和深厚的写作功底。

 

 

之后,何佳佳老师介绍了个人陈述的写法,和申请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是更多展现个人意向、综合素质、学术潜力、学术专注力等几大要素。

本次讲座举办得十分成功,全场气氛热烈,老师不时下台与同学互动,询问同学们对于写好申请文书的意见和看法,同学们积极回应,投入到讲座中来。

 

 

最后,何佳佳老师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求职、留学申请成功,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