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LOCATION: 首页>> Services>> News/Event Schedule>>

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一)在诚信楼1412成功举行

       11月1日晚18点,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一)在诚信楼1412成功举行。

 


       第一场讲座中写作中心请到了英语学院的冯海颖老师介绍商务写作与学术写作入门。冯海颖老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国际期刊Asian ESP Journal副主编、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跨文化沟通研究所副所长。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专门用途英语、二语写作、跨文化交际,曾发表多篇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与专著。

 


       本次讲座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共有将近一百位学生参加,全场座无虚席。讲座初始,冯海颖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商务英语写作与学术英语写作的定义与重要性。接下来,冯海颖老师分别提出了十个问题,包括商务/学术写作的术语列举,写作格式,人称使用,外来常用词汇以及在写作中的各种细节知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讲座中,冯海颖老师用地道优美的发音和生动有趣的例子淋漓尽致地介绍了商务与学术写作的入门知识。

 


       最后,冯海颖老师总结了商务英语写作和学术英语写作在风格,词汇,格式等等方面的异同,并简要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提高写作技巧,并向大家推荐了国际英语写作中心的公众号,鼓励大家预约写作中心作文辅导,以提高写作水平。此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在接下类的系列讲座中,将会有对写作技巧的进一步介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