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LOCATION: 首页>> Services>> News/Event Schedule>>

11月22日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四)通知:学术论文中的文献综述写作要领

       

 

主讲人:王彦   教授
       时间:  11月22日(周四)晚上18:00-19:00
       地点:  诚信楼1412

 

文献综述是学术写作中的必要环节。无论是期刊论文还是学位论文,都必须包括文献综述这部分内容。但如何在浩如烟海的文献中找到最关键的著述?如何在相关文献中找出逻辑关系?如何从文献综述过程中发现研究缺口?文献综述的写作要注意什么?本讲座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并进一步探讨学术论文写作中如何处理文献综述与研究主体之间的关系。


    王彦,博士,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语言文学系主任。承担本科生课程《英语论文写作》,研究生课程《高级商务英语写作》。曾获“王林生奖教金”、校级优秀教学奖一等奖及“教学名师”称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学、话语分析、商务沟通,发表多篇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与专著。

 


欢迎同学们参加!
可在EA平台上预约获二三课堂加分哦!

 


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英语学院  国际写作中心
项目资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一流英语写作中心  助推一流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