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2-04-26 作者: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学生党员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18级党员刘苗表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节日关怀,更是对我们的殷殷期待,期待我们可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生命底色。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时时刻刻谨记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19级党员冷雪梅表示,习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应该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努力提升自己,为讲好“中国故事”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进行外语学习的过程中,更要学好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争取能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我国软实力做出贡献,以青春手笔谱写一首赞歌。

2018级党员张晨漪表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我们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党员,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取为回答时代之问贡献力量。

2018级党员张嘉祥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主席还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身为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员,我庆幸自己有着许多良师,在求学之路上给了我很多的指引与帮助,我也很珍惜自己在学校探求知识的机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决心,坚守本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真正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19级党员康乐表示,我们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19级党员李夏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在中国青年运动浩荡百年的荣光中,一代代青年向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奋力奔跑,经受了生与死、苦与乐、得与失的重重考验,奏响了一曲曲激荡人心、震撼世界的青春弦歌。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演变。我们要倍加珍惜并充分利用党和国家创造的宝贵成长平台,在春风化雨的书斋课堂中涵养学识,在身临其境的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在互融互通的国际交流中开拓眼界,打造傍身的“金刚钻”,揽下难解的“瓷器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