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启动大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11 作者:

英语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启动大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2021年6月10下午诚信楼1412举行会议由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洁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项洁书记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部署会的精神,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开展专项教育的目标和意义、专项教育主要围绕的五个重点等方面进行动员。书记指出,广大教职工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项洁书记做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动员

向明友院长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深入解读,指出新时代对教师这一职业提出了更高和更严格的要求,传达正确价值观和传播知识是当代教师应尽的职责。向院长强调,广大教职工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爱国热情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起到正向的引领作用;坚决以教书育人为本职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严谨治学,处事公道廉洁自律,积极奉献。

向明友院长讲教师十项准则

成方副院长做师德警示教育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失典型案例为例展开详尽分析,要求全院教职工引以为戒;宣读《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严肃申明违规的严重后果提醒教职工自觉遵纪,坚决不触碰教育的“底线”

成方副院长做师德警示教育

项洁书记进行总结,提出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要点,即制定实施方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全员全覆盖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师德规范;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加强学系、学院两级日常监督检查;强化考核;做好总结

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师德师风承诺,做出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立德树人责任、遵守师德规范的庄严承诺

接着,成方副院长布置期末工作、进行期末考试监考培训。

成方副院长首先就教务处检查2021-2021-1学期期末试卷的反馈进行分析,指出试卷成绩计算错误等6个问题,提醒教师们规避;接着就期末考试中试卷领取、监考、阅卷、课程成绩评定、成绩与材料提交5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对留学生班和混合班级监考、毕业班成绩录入时间、成绩修改、缓考、平时成绩的给分标准等5个问题特别提醒,并对期末监考安排原则进行说明。

本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师德规范和准则,提示教职工深刻认识师德失的“红线”标志着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的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