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双清别墅,追忆建国历史

来源: 时间:2021-05-24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2021520日,英语学院分党委开展了“参观双清别墅,追忆建国历史”主题活动,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项洁、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一行20余人参观了位于京郊香山的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内,曾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居住地之一。1949年3月底,毛泽东等同志开始在此居住、工作,运筹帷幄指挥了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战役,并为建立新中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这里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个里程碑。领导同志在双清别墅居住、工作时间虽不长,但这段时期却正是中国革命历史上最重要的转折时期之一。英语学院教师党员们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革命重大历程,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教师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解放战争胜利前夕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伟人们对中国命运的准确把握与精准决策。老师们一边瞻仰参观毛主席当年简朴的起居用品陈设,一边听讲解员讲解毛主席在双清别墅的艰苦朴素故事,看着布满渡江战役路线的全国地图,不禁为先辈革命家的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所折服。

老师们纷纷表示,“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求我们不忘教育工作者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紧紧追随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脚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时代让党的精神绽放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