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教材建设推进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1-01-29 作者:

2021年1月27日下午,在假期期间,英语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教材建设推进工作会。英语学院向明友院长、宋成方副院长,各教材编写小组的老师和本科教学秘书孙瑾,共18人参会。会议由宋成方副院长主持。

为配合新培养方案的落实,同时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加强教材建设的相关精神,学院于2020年下半年起着手布置相关工作。目前,学院已成立首批8个教材编写小组,拟定完成8本(套)教材:《大学商务英语》(四册)、《英语歌曲与文化》、《文体学与文体学分析》、《文学阅读》(三册)、《商务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创业计划书》和《商学导论》。会上,各教材编写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教材编写理念、编撰进度,讨论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表示将发动全院力量,群策群力,高标准,严要求,努力编写出具有学科特色、时代特色和广泛适用性的经典教材。

听取汇报后,向明友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老师们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材工作的进度表示满意,也对学院的教材建设计划充满信心。向院长指出,“教师、教学、教材”是学院“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指标,应该用高规格、高质量来要求教材建设工作;教材编写要体现知识的系统性,同时强调层次性和适用性,既要顾及到国内甚至是国外同类专业的教学需要,又要充分考虑学院的专业特点和教学需要。

新年伊始,我院即召开教材建设推进会,着力于打造一批精品教材,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