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副书记一行莅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04 作者: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带队莅临英语学院,就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卢夏阳,党委教师工作部周姮陪同调研。英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项洁代表领导班子从组织保障、学习教育、监督警示、关心回应教职工诉求、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院长向明友表示,学院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决贯彻学校思政和师德建设工作要求,院系两级都做到了党政同责、共同推动师德建设,努力回应教职工关切、解决实际困难,师德建设和教师发展一体推进。副院长江春、副书记刘冰分别从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生工作两个方面介绍师德工作落实情况。


宣传部长张小锋、人才办卢夏阳分别就教师思政、人才引进把关等做指导。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结合2021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通知精神,传达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


最后,文君副书记做总结讲话。文书记首先肯定了英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团结氛围,肯定了学院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工作成绩。文书记强调今年是师德师风强化年,教育部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措施越来越实,违反师德的处理越来越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文书记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相结合,要关注教师身心健康,要推动学院发展。文书记还就外语学科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进行指导,鼓励学院抓住契机,与当下国家、国际形势相结合,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相结合,谋划推动外语学科高水平发展。调研在热烈的交流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