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征程 不朽的史诗——英语学院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 时间:2021-09-26 作者: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英语学院分党委开展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主题活动。学院院直和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9位教师和80多名学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英语学院院直及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国家级文化建筑群中,近10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为参观人员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了恢弘磅礴的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


英语学院师生从西侧南门进入展览馆。西侧广场上,矗立着气势恢宏的五大主题雕塑:《旗帜》犹如一面迎风招展的巨大党旗,指引前进方向,《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则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学院师生在党旗雕塑下合影,深受庄严氛围的感召,更加坚定了勇担复兴大任,矢志开创未来的信念。


英语学院师生在党旗雕塑下合影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展厅一楼至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现场还展有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等珍贵史料,以及毛泽东主席在苟坝期间使用过的马灯等珍贵文物。同时,创办经济特区图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模型等展品也吸引英语学院师生不断驻足观看、品悟。


观展接近尾声,回望来时路,一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艰难求索、不懈奋斗,取得了超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卓越成就。展望未来,百年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英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展览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使人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前进路途中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最后,英语学院分党委的师生们在张翠萍老师的带领下,在三楼入党誓词前庄严宣誓,作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重承诺。


英语学院师生在入党誓词下庄严宣誓


面对新征程,英语学院师生必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在鉴往知来中守住初心、奋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