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校长一行莅临英语学院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2-14 作者:

12月10日上午,夏文斌校长带队莅临英语学院,调研学院首轮“双一流”建设情况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计划,洪俊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黄薇、教务处处长庄芮、科研处处长薛熠、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南、党校办常务副主任褚洪生、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部长朱志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英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调研会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项洁主持。



向明友院长对夏文斌校长一行莅临英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学院首轮“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在新一轮建设中全面强化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计划。向院长表示,期待学校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大力支持英语学院的学科发展,学院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项洁书记就人才引进作补充发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外语学科发展,结合学校“双一流”布局,就科研成果突破和科研团队建设、新文科与交叉学科建设、教材和课程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育、外籍教师选聘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洪俊杰副校长肯定了英语学院在首轮“双一流”建设中的突出成果,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凝练方向,既能“入主流”,又能彰显特色;要明确布局,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国别研究上下功夫,争取在重大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突破;学校会大力支持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学院要在现有教师中积极选育、推出高层次人才。洪校长还就学院社会服务提出建议。



夏文斌校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英语学院在首轮“双一流”建设中的成绩。夏校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英语学院在学科方面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进国际传播研究院建设;要积极参与学校拔尖人才基地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发挥基础支撑作用;要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人才,同时要多出高质量成果,在精品教材和课程、服务国家和地方等方面有突破。夏校长勉励学院加强文化建设,动员和凝聚全院力量,振奋干事创业精神,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