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3-21 作者:

2022年3月17日下午13:30,英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线上座谈会。会议由项洁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向明友院长以及13位青年教师参会。



首先,13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自己来校后在教学、科研两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反馈自己面临的挑战、困惑以及希望学院提供哪些帮助。


随后,向明友院长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成长体会,希望他们首先在教学方面狠下功夫、站稳讲台,同时要把科研工作提上日程,科研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轻忽,同时要注意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在教学中提炼科研方向、积累素材,同时以科研反哺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他表示,学院正在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向前辈学习,沉下心来攻关,为学院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他同时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学院社会服务工作,多方面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最后,项洁书记总结讲话。项书记表示,青年教师是英语学院的未来、是贸大的未来。学院工作要从青年教师抓起,学院会尽最大力量帮助教师解决急难愁盼,助力教师发展,希望大家有任何困难及时与学院沟通,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科研成果认定的问题,学院近期将邀请科研处做规则解读。